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阿坝州藏传佛教寺庙全覆盖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20:03:00来源: 同心阿坝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僧尼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近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统战部联合州委党史研究室、阿坝州民宗委、阿坝日报社,在阿坝州藏传佛教寺庙全覆盖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竞赛+研讨交流”方式,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宗教政策法规、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制发《阿坝州寺庙僧尼党史知识竞赛100题》,旨在引导广大僧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艰辛奋斗的历史,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凝聚起“爱国爱教爱家乡”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年以来,阿坝州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史教育进寺庙”活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僧尼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广大僧尼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对于引导藏传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很有必要。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州佛协会长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表示,宗教界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拥党爱国优良传统,把“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