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九绵高速首座特长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9:00来源: 四川日报

  8月9日,从蜀道集团九绵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传来佳音:九绵高速首座6公里以上特长隧道——木座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木座隧道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境内,是九绵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为特长分离式隧道,其中左洞长6729米,右洞长6744米,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

  该隧道穿越两个断层和两个泥石流沟,地质情况极为复杂。建设克服了岩层破碎严重、自稳能力差、富水、汛期运输道路极易中断等重重困难,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施工安全、质量、环水保始终处于可控状态,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木座隧道双幅贯通为九绵高速的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九寨沟(甘川界)至绵阳公路全线长244.69公里,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银昆高速公路(G85)平凉至绵阳联络线(G8513)的重要路段,也是成都经绵阳、九寨沟至甘肃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