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九寨沟景区熊猫海隧道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6:00来源: 新华网


通车仪式现场画面。

  9月22日,四川省九寨沟景区道路熊猫海隧道正式通车,为九寨沟全域恢复开放奠定基础。


图为九寨沟景区未开放区域的道路。

  据了解,熊猫海隧道位于8·8九寨沟地震中损毁最严重的老虎嘴附近,是连接九寨沟景区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打通老虎嘴瓶颈道路的关键通道,为灾后恢复重建道路三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918m,总造价约为1.25亿元,2020年8月18日进洞开工,2021年8月11日顺利贯通, 8月30日完成路面铺筑,具备通车条件。


图为九寨沟景区未开放区域的景色。

  据了解,熊猫海隧道的建成,不仅结束了景区交通受到制约的历史,同时也为九寨沟全域恢复开放奠定了基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