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中国全力推进黄河源头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6:00来源: 新华社

  近日,参加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科考队员在黄河源头玛多县,发现多种黄河源园区新地貌,拍摄下“绿满”黄河源的壮美画面。

  位于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的核心区域,同时也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水源补给地,生态地位极其重要。

  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自然变迁、人为活动等因素导致黄河源头草原退化、河源断流……生态红灯频频亮起。

  近年来,由于气候暖湿化等因素,该地区逐渐形成湿地、固定沙丘、风蚀劣地、戈壁等新地貌。此外,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内实施黑土滩治理、退化草原补播、封沙育草、湿地保护等工程。

  如今,黄河源头植被盖度明显提高,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效日益显现,生态全面好转。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