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黑颈鹤群现身柴达木盆地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14 16: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黑颈鹤群现身柴达木盆地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黑颈鹤群在湖中休憩。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群在湖中觅食。 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群在湖中觅食。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在湖中行走。 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在湖中行走。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群在湖中闲庭信步。 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群在湖中闲庭信步。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在湖中行走。 巴格生 摄
图为黑颈鹤在湖中行走。巴格生 摄

  11月12日,初冬时节,在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乌兰县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栖息觅食的场景。

  黑颈鹤群迈着纤细的长腿在湖中闲庭信步,时而驻足停留、时而把头伸入水中,湛蓝的天空、绵延的群山和湖中倒立的“鹤影”共同构成了一幅优美的自然生态画卷。

  黑颈鹤是世界上唯一生长在高原的鹤类,通常活动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开阔农田、河谷和湿地,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青藏高原特有珍稀禽类,有鸟中大熊猫之称,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黑颈鹤、大天鹅和斑头雁等多种珍稀禽类的栖息。

  据统计,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有野生脊椎动物98种,典型的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黑颈鹤,Ⅱ级保护野生动物有疣鼻天鹅、灰鹤等共10种,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