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大天鹅在河面上翩翩起舞 若尔盖上演高原“天鹅湖”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9:00来源: 成都商报

  这个冬季,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花湖景区和麦溪乡洛贾琼果河迎来不少大天鹅栖息越冬。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洛贾琼果河河面上,这些来自西伯利亚的美丽精灵悠闲游弋,低头觅食,与冰雪草原一起勾画出奇幻的灵动美景,使高原上的洛贾琼果河成为美丽的“天鹅湖”。

  来自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消息,每年11月中旬,长途迁徙的大天鹅陆续飞来若尔盖县麦溪乡洛贾琼果河,开始长达4个月的高原越冬之旅。来年的1-3月,随着气温回升,这些美丽的“白色精灵”又会从若尔盖县离开,飞回西伯利亚等地产卵繁殖。

  “花湖没结冰前,大天鹅主要在花湖觅食,花湖结冰后,大天鹅就转移到洛贾琼果河觅食。”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科科长索郎夺尔基介绍,若尔盖县麦溪乡洛贾琼果河河水终年不冻,是大天鹅越冬的重要栖息地,在2022年年底,工作人员曾对越冬大天鹅数量进行统计,少的时候有70多只,多的时候有100多只。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