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迪庆森林消防大队在救援演习中彰显高原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3:00来源: 香格里拉网

  5月16日,代号为“应急使命·2023”的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在丽江圆满结束。迪庆森林消防大队60名指战员参加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的是丽江市玉龙县发生一起7.6级地震,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造成了中缅油气管道泄漏,西电东送输变电站线路损毁,森林火灾等多项灾害。其中,最为危险的莫过于急速爆燃的飞火在“高山峡谷”间肆意飞窜。

  在飞火追击现场,该大队选择了坡度最陡峭、岩石最密集的地段作为冲锋路线,全体队员用时不到15秒就快速冲到悬崖顶端。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