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徒步登山爱好者齐聚哈巴感受民族歌舞展演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9:00来源: 香格里拉网

  5月22日,徒步登山爱好者齐聚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龙汪边村民小组,感受地方民族歌舞展演。

  傍晚,三坝乡党委书记李辉的欢迎致辞拉开了民族歌舞展演的序幕,《锅庄起舞》《美丽的香格里拉》《傈僳酒歌》《阿拉喂》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现场变成歌舞的海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激情呐喊和阵阵掌声。

  “时隔三年,再次重启哈巴雪山节,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们跳的《阿拉喂》表达了对哈巴雪山节和大家的祝福。”舞者赵云凤说道。

  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王浩说:“我平时很喜欢徒步、登山,以前爬过峨眉山以及一些不出名的山峰,非常期待这次登哈巴雪山之旅。今天晚上的民族歌舞表演让我非常震撼,从歌舞中,我感受到了当地的民族文化!”

  “本次哈巴雪山登山之旅,我们一共来了6个女生,虽然不一定能够登顶,但是登山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来自北京的侯诗瑶说道。

  来自白俄罗斯的海马(中文名)表示,我已经做好了身心准备,希望明后天我们能有一个美妙的登山之旅!

  在民族歌舞展演结束后,当地村民身着民族服装与嘉宾、选手们手牵手,围着篝火,随着音乐和葫芦丝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非常火热。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