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业银行部分ATM机实现“刷脸取款”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7-12-30 15: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2月2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举行“智慧农行、刷脸取款”产品发布会,宣布我区农行部分网点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这也是该行在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广此功能。

在位于堆龙德庆区乃琼镇的中国农业银行堆龙乃琼营业所配备的一台具有“刷脸取款”功能的ATM机上,记者就体验了一把。在ATM机正常待机页面点击“刷脸取款”按钮;进入语言选择界面,选择操作语言;进入人脸识别界面,提示抬头正视摄像头、露出额头、免冠、面部无遮挡,并与摄像头保持50厘米左右的距离;随后拍照进行识别。

记者发现,拍照后脸部识别非常迅速,仅用了3-4秒。刷脸完成后,即要求取款人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最后再输入取款密码进入账户选择页面。选择账户后,即可取款,整个过程体验下来,只用了大概30秒的时间。

目前,这项功能正在起步阶段,取款金额单笔不超过3000元(含),单日累计金额也同样不超过3000元(含)。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