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消防元旦期间查处火灾隐患460余处

发布时间:2018-01-02 08:5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尤其是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火灾防控工作,保证拉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2017年12月30日晚及31日晚,拉萨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元旦“零点夜查”行动。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次仁罗布介绍,此次“零点夜查”行动分成多个小组进行,各检查组主要针对歌舞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九小场所”等重点单位进行排查,对各单位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情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保持畅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2017年12月30日晚,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某娱乐美食广场、乐汇美食城、德吉路皇家金座三处场所。在某娱乐美食广场,检查组主要对防火控制室以及水泵房进行了检查,“这里的人流量较大,防火工作尤为重要。”次仁罗布说。检查组发现,该娱乐美食广场火灾控制室人员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控制室值班人员不会操作火灾控制器。检查组找来该娱乐美食广场相关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相关问题。

在乐汇美食城的地下火灾控制室,这里安全责任制等方面落实比较到位,检查组还是逐一对控制室、消防栓、火灾感应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而在皇家金座,检查组发现这里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但是值班人员并不会操作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器材,也没有做火灾预案,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责成其在一天之内整改,否则将对其进行查封处理。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零点夜查”行动中,共排查社会单位320家,查处火灾隐患460余处。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个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积极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安全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及各场所工作人员岗位消防业务技能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