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借古老藏戏传播共同富裕理念

孙翔 发布时间:2018-01-09 08: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现场司鼓。 孙翔 摄 

李玉珍协助藏香传承人化解矛盾。 孙翔 摄

1月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藏剧团上演藏戏舞台剧《藏香情》,传播共同富裕理念。

《藏香情》描述了藏香制作圣地格吉林村,新来的乡长李玉珍克服困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李玉珍希望成立藏香合作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却遭到村内藏香传承人的拒绝。他们不愿意将藏香技术教给其他村民。

李玉珍救助病人,为村民办实事,渐渐获得村民信任。借助两位传承人儿女的帮助,李玉珍帮助两位传承人化解新仇旧怨。传承人教授村民秘方,协助成立藏香厂。

该剧编剧普尔琼说,希望借助大家耳熟能详的藏剧形式,传播共同富裕的理念,让村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