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阿里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保障战全面打响 防汛抗旱箭在弦上

徐伟伟 发布时间:2018-07-12 13: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从7月9日开始,西藏阿里地区大范围内出现不同程度降水过程,截至11日8时,措勤自动站、洞措站、革吉站累计降水量分别达到33.5mm、11.2mm、9.4mm,这标志着阿里地区汛期服务已进入关键期。

  据阿里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以来,该地区降水整体偏少,截至7月8日,改则出现重度干旱天气,西南部为轻度到中度干旱,极端气温事件也频频发生。例如6月29日改则站最高温度达26.8℃。相关人员分析,阿里地区7月份降水整体正常略偏少,较7月份而言,8月份降水偏多。

  据悉,今年汛期不同于以往,阿里地区普遍严重干旱,各县几乎没有出现有效降水。目前阿里气象局已经做好了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阿里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已完成全地区防雷检测;大气探测中心对区域内自动站点、业务网络巡检也已结束,排除自动站故障3处,有效确保了信息畅通和装备正常运行;人影中心严阵以待,一旦出现有利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即可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徐伟伟)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