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藏博会上的“智慧拉萨”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8-09-10 08:39: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8日,记者来到西藏会展中心,看到智慧拉萨板块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据悉,此届藏博会上,拉萨馆通过“智慧拉萨、魅力拉萨、生态拉萨、梦创拉萨”四大板块,集中展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智慧拉萨板块涵盖了医、食、住、行,包括业务管理功能、行政监管部门等。“智慧拉萨板块包括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等多个体验区,参展者都可以进行体验。”北京蓝卫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办事处主任赵董告诉记者。

展厅内,记者看到一电视屏幕前围满了小孩,他们对着屏幕做着各种动作,而屏幕上显示的则是他们的手在挪动化学烧杯。“这是ARI虚拟化学实验,学生不需要去实验室就可直观了解到化学实验的步骤。这种教学环境不仅适合运用到化学学科,物理、生物等学科也适用。因其互动性较强,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体验。”西藏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蒲鹏解释道。另一边的电视屏幕前,有的孩子戴着3D眼镜观看屏幕里面正在播放的宇宙星系。“将3D教学环境应用到实际教学中,知识点看起来会更直观,有利于学生理解学习,这种教学环境多应用在物理等学科。”蒲鹏说。

记者发现,除了智慧教育体验区,其他体验区也聚集了大量市民和游客。他们或在智慧医疗体验区体验健康测试,或在智慧家居体验区体验智能生活,或向工作人员了解未来智慧能源的应用……“今天我参观了智慧拉萨板块,感觉眼前一亮。版块内的各种体验区展示的设备都比较智能化,我跟着孩子体验了智慧教育,也向工作人员请教了智慧市政方面的知识,感受到来自科技力量的强大和震撼。”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