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铁路铺轨到达扎囊站 已完成全线铺轨13%

何蓬磊 俞文喜 发布时间:2019-06-07 10: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林铁路铺轨到达扎囊站已完成全线铺轨13%
6月6日,拉林铁路铺轨至山南市扎囊站。何蓬磊 摄

  记者6日从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获悉,当日,拉林铁路铺轨至山南市扎囊站。至此,从2018年10月全面铺轨以来,拉林铁路已完成铺轨50公里,完成全线铺轨的13%。

  据悉,拉林铁路起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终点为林芝市,拉林铁路新建正线全长403公里,运营长度435.48公里。作为川藏铁路重要的一部分,被誉为雪域高原连通内地的第二条“天路”。拉林铁路新建车站34个,初期开站17个,其中9个客货站,8个会让站,目前铺架到达的扎囊站是继贡嘎站之后全线第二个客货站。


图为工人们在扎囊站铺设钢轨。何蓬磊 摄

|
图为工人们在扎囊站铺设钢轨。何蓬磊 摄


图为工人们在切割钢轨。何蓬磊 摄

  据中铁十一局拉林铁路项目部铺架队队长聂勇军介绍,扎囊站是很重要的客货两用车站,车站的铺通为物料的运输提供了极大便利,从而也加快了下一步的施工进度。


图为工人们在切割钢轨。何蓬磊 摄


图为工人们在扎囊站铺设钢轨。何蓬磊 摄

  从2018年10月全面铺轨以来,拉林铁路已完成铺轨50公里,完成了全线铺轨的13%。何蓬磊 摄

  据了解,拉林铁路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总长301公里,占比74.66%。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着全线399.61公里正线铺轨任务,开工建设以来,克服高寒缺氧、风沙大、温差大、物流组织难等建设难题,先后铺架29座桥梁,穿过7座隧道。

  扎囊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平均海拔3620米,拉林铁路作为扎囊县第一条贯穿东西的铁路,将结束扎囊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带动该县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