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入驻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7-27 08: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在广州正式挂牌,西藏林芝市率先入驻。“林芝馆”现场制作新鲜松茸,参观者可试吃火腿,或品尝“林芝老酸奶”,感受“舌尖上”的林芝。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说:“广东对口支援西藏25年来,在当地发展了不少产业,做出了产品,只有把这些产品卖出去,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才能真正实现发展西藏经济、富裕当地百姓;只有真正把这些优质产品带到广东乃至全国市场,才能让全国人民享有西藏的优质产品。”

  为了此次林芝市优质产品组团进驻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还成立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筹备领导小组,林芝市委宣传部和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旅发局等多个部门积极参与,组织了20多家企业的200多种产品率先在交易市场中亮相。而在先期进行的企业对接座谈会上,有进驻意向的企业达40多家,涉及干松茸、藏猪火腿、藏香和茶叶等400多种产品。

  据悉,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将牢牢抓住此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提供的这个平台,通过组团入驻市场,解决林芝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广东市场、区位、信息等优势,加大林芝产品与市场对接,促进林芝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此外,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还将开展后续的行业调查和课题研究,努力打造和培育产业链,打通物流通道,实现林芝优质产品的持续有效供给。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