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明年完工

梁兰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吊车、挖掘机等器械不停穿梭,10多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钢铁套箱围成的桥梁骨架上不停忙碌着,测量放样、班组协调、施工指挥……

  记者了解到,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建工程起点位于昌都城区生格村附近,项目从2018年2月8日开工,总投资47.46亿元,经卡若镇、青达村、热巴村,止于加卡经济开发区梯贡村,路线全长26.956公里。

  该项目是西藏公路交通“四纵三横”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藏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更是昌都78万各族群众翘首以盼的民生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带动昌都市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对外联系,增强交通保障能力,促进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项目投资350541.11万元,占总投资的74.08%。路基、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基本接近尾声,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82%,桥梁工程完成92%,隧道工程完成100%,预计2020年年初完工。另外,该项目为当地创造税收、材料采购、就业增加收入共计68866.57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6542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