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向尼泊尔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4-11 08:38: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尼泊尔政府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仪器、核酸检测试剂盒、病毒采样管、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测温枪、75%酒精消毒湿巾等一批尼泊尔方面急需的抗疫物资。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尼侨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表示,随着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尼泊尔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中尼关系提升至新的历史高度。目前,尼泊尔国内疫情正处于遏制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作为山水相依、守望相助的好邻居,中国愿与尼方一道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抗疫物资能帮助尼泊尔缓解燃眉之急,为尼泊尔早日抗疫成功作出贡献。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慷慨援助尼泊尔表示感谢,卡尔基说,尼泊尔和中国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西藏自治区多年来与尼方保持着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特殊情谊。此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将为尼方抗疫工作提供极大帮助,相信此次捐赠将会成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自治区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

  据了解,交接仪式后,西藏自治区政府向尼泊尔捐赠的抗疫医疗物资将在第一时间由陆路通道运往尼泊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