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潘璐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20-06-25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12日,区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49.37%,比去年同期提高9.67个百分点,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西藏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六稳”“六保”底线要求,从就业吸纳、技能培训、就业服务、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支持,今年已兑现补贴资金3822万元。同时,出台并实施27条应对措施,实行社保减免缓和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就业。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西藏统筹区内区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加快推进公职岗位、企业招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就业援藏、学历提升、参军入伍等岗位的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对接落实岗位3.7万个,占已发布岗位计划的59.2%;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1期,高校毕业生成功签约800多人,形成了以市场就业为主体、其他就业方式共同推进的大就业格局。

  从今年各类招聘情况来看,西藏毕业生择业时,已不仅仅局限于公职岗位就业,多渠道就业、市场就业已经逐步成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趋势,参加市场招聘的人数和主动到区外就业的人数呈上升态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