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当代雷锋”郭明义携西藏税务人打造爱心“新高度”

赵朗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代雷锋”郭明义携西藏税务人打造爱心“新高度”
图为郭明义签名留念。赵朗 摄

  “爱心的高度——郭明义携手雪域税务蓝”主题交流活动30日在拉萨举行。

  该活动由郭明义爱心团队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简称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主办。

  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当代雷锋”郭明义是全国知名的典型人物。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改革先锋等荣誉称号。


图为活动现场。赵朗 摄

  “郭老师,您是我公益路上的导师,我们爱心合作了几次,终于在西藏见到您了。”见到郭明义,西藏税务干部李新宇略显激动。

  早在2015年,两人在北京相识。受郭明义影响,李新宇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通过郭明义爱心团队,李新宇帮助了山南市48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捐赠了48000元(人民币,下同),后来又帮助了一名患“噬血症”的儿童。

  郭明义说,这次是他第一次来西藏,他与西藏税务人的合作,将把爱心公益延伸到雪域高原。他希望爱心团队携手西藏税务人开展更多扶贫、教育等方面的公益事业,将爱心定格在新的高度上。


图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高原爱心递送点”在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设立。赵朗 摄

  活动中,郭明义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授予郭明义爱心团队大旗,青年税务干部在“郭明义爱心团队西藏税务分队”大旗下进行了宣誓。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督察内审处工作人员次仁顿珠说,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既光荣,又感觉到责任沉甸甸,他们将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用心、用情投入到公益事业。

  此外,“郭明义爱心团队高原爱心递送点”在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设立,郭明义与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杰锋共同揭牌。西藏80多个税务机关、2000多名税务干部,将成为相关爱心物资在西藏的传递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