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天猫“双十一”西藏成交额达4.12亿元

娄梦琳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20-11-14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20“双十一”落下帷幕,各大电商平台“战报”喜人,其中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达4982亿元,物流订单总量达23.21亿单,再次创下新高;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额达2715亿元,“24小时送达”覆盖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也创造了新纪录。

  11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数据简报,“双十一”期间,西藏成交额为4.12亿元,全国排名第31位,对外销售额达2.36亿元。

  2020年是“双十一”的第12个年头,与以往不同的是,“双十一”已经不再是天猫的专属,而是全行业的狂欢,并且是全产品类的盛会。作为当下电商平台的代表,天猫、京东都交出了各自的答卷。

  从各自发布的数据来看,截至11月11日24时0分0秒,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季成交额达4982亿元,物流订单总量达23.21亿单,再次创下新高;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额达2715亿,“24小时送达”覆盖92%区县和83%乡镇,也创造了新纪录。今年“双十一”从“光棍节”变身“双节棍”,售卖周期提前至11月1日开始,形成了更长周期的消费爆发,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动能、数字化带来的创新红利,实现了新增长。

  11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数据简报,“双十一”期间,西藏成交额为4.12亿元,全国排名第31位,对外销售额达2.36亿元。其中,西藏各市(地)交易排行榜前五分别是拉萨市2.23亿元、日喀则市4754万元、林芝市4045万元、昌都市3987万元、山南市2977万元。

  从消费者年龄构成来看,西藏90后消费者占52.5%、80后消费者占28.1%、70后消费者占10.1%、00后消费者占6.5%、60后消费者占2.3%、50后消费者占0.5%。

  从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来看,00后消费者最爱手机、棉衣、卫衣、羽绒服和靴子;90后消费者最爱手机、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靴子和棉衣;80后消费者最爱羽绒服、靴子、手机、面部护理套装和面部精华;70后消费者最爱羽绒服、靴子、面部护理套装、手机和裤子;60后消费者最爱羽绒服、手机、靴子、皮草和面部护理套装;50后消费者最爱羽绒服、靴子、花卉用品、香薰用品和乳液。

  从消费者最爱的品牌来看,西藏消费者最爱Apple、华为、小米、雅诗兰黛、欧莱雅、兰蔻、美的、恒源祥、TCL等知名品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