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残联打造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3: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居家无障碍环境需求,11月25日上午,拉萨市残联副理事长德琼一行前往德吉康萨小区,举行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示范小区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德吉康萨社区搬迁点负责人达瓦次仁对拉萨市残联开展德吉康萨社区残疾人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表示感谢。他指出,无障碍设施改造给社区残障人士居家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增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自信和向往,提高了易地搬迁点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起,拉萨市残联着手开始对拉萨市易地搬迁点—经开区德吉康萨小区的35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11月下旬全部完成改造工作。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完成改造的3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抽样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对改造工作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尼木籍残疾人搬迁户阿基琼琼开心地说:“这次拉萨市残联为我们免费安装无障碍设施,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

  德琼表示,此次德吉康萨小区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执行,以残疾人个体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起居,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标志着拉萨市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示范小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广大残障人士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