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疆新增30亿元扶贫贷款 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03 20:15:00来源: 央视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新疆新增扶贫小额信贷30亿元全力支持贫困群众,特别是扶持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发展经济、扩大种养殖,到目前已有9.83万户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库木巴格村,村民阿不力米提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和妻子把家里的小店开了起来。妻子看店,他则骑着电动车拉着水果蔬菜到巴扎、街巷去售卖。阿不力米提一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一直靠种地维持生活。今年,他从当地农村信用社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开了这个20平方米的小商店。

1

  位于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以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被称为南疆四地州,属于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目前尚有4.21万户16.58万人没有脱贫。今年一月以来,新疆加大对南疆四地州的扶贫信贷支持,只要是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可以申请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抵押、免担保、财政全额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

  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库木巴格村第一书记 陈枫:根据农户自己的需求,贷款2万到5万不等,主要用于购买农业机械、购买牛羊以及入股合作社。通过这些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村里)52户享受“两免一补”贷款的贫困户中有47户实现了脱贫。

   今年截至4月30日,新疆扶贫小额贷款已累计发放9.83万户共31.43亿元,其中,南疆四地州发放8.18万户26.28亿元,占比超过83%。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