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全场高科技 邀您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1-05-22 15:05:00来源: 天津日报

  机器人世界杯 昨天,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举行,在两天的赛期中,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开展联动赛事模式进行比拼。


新型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 刘玉祥 摄


迷宫机器人(电脑鼠)智能体验项目。 记者 谷岳 摄


天津大学科技成果──脑控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系统(神工三号)亮相。 记者 谷岳 摄


智能机器人咖啡机制作的咖啡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尝。 记者 张磊 摄


5G机器狗正在表演。记者 钱进 摄

  今明两天,智能科技展将对社会公众开放,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在进入梅江会展中心之前,观众需要在“世界智能大会”App中预约,凭二维码、身份证和健康码,戴口罩入场参观。

  本届智能科技展设置了信创产业、科研与应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交通、国际创新、智慧生活六大展区,以及5G应用、智慧消费和智慧交通三个体验区,参展企业及机构241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华为、腾讯、中国电子、中车、阿里巴巴、浪潮等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展览面积达4.8万平方米。这场精彩的智能科技之旅正等着您的参与。

  

  走进梅江会展中心展厅,迎面而来的满满科技元素可能会让您目不暇接,不妨先来关注一下自己的眼睛。在N5展馆,宝岛眼镜将多台专业仪器搬进了展台,其中,眼部健康筛查仪可以检测视力度数、眼压、角膜地形图等指标。在展览的前两天,这里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

  “一般情况下,这些指标都需要分别检测,现在一台机器就能集合这些功能,这项技术在行业内是比较领先的,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宝岛眼镜天津事业部市场部经理邓先生告诉记者,注册会员后,观众就能在手机上收到自己的检测信息。

  

  展会期间,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星空AI音乐机器人乐队会在登录大厅开展多场表演,AI音乐机器人搭档表演者同台演奏,美妙的音乐、灵活的舞姿,都能让您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应用。

  在智能科技展中,参观者除了听,还可以“被听”。在科大讯飞的声音实验室前读一段文字,参与者就能得到一份“普通话鉴定等级证书”,这是利用声纹分析技术完成的,识别英语也不在话下。

  

  如果逛累了,一杯咖啡可以为您赶走疲惫。在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的展台上,“AI咖大师”机器人已经摆好了姿势。这款双臂六轴机器人能独立完成取豆、磨豆、焖蒸、冲泡、清洗等一系列手冲咖啡的制作流程,只要原料充足,可以做到7×24小时不间断制作。

  手艺怎么样?您可以现场品味。

  

  想体验无人驾驶?您可以到S2馆前广场的室外体验区,乘坐这里的自动驾驶巴士。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两辆深蓝色的小巴士停靠在体验区旁,每辆车约可乘坐6人,来自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的智能网联工程师司炎鑫介绍,车上的传感器、摄像头、雷达等设备可以记录周围的环境,自动驾驶控制器接收到信息后发出转弯、刹车等信号,由线控底盘执行操作,从而实现自动驾驶。他还告诉记者,这种车辆可以编队行驶,能够应用在公园等场景。

  除此之外,在室外体验区,观众还能看到中速磁浮列车,体验无人机操作,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来亲自尝试。

  预约步骤

  在App首页点击“观展预定”,填写用票人的姓名、证件号等信息,提交后生成门票二维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