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斑斑劣迹!美国是二战后国际和平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发布时间:2021-09-21 14:59: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

  然而时至今日,在世界上的不少国家和地区,却仍并未真正享有和平。二战后的70多年世界大战虽未再爆发,但战争从未绝迹。

  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海外屡屡发动战争,在全球范围内输出动荡,造成极为严重的无辜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是国际和平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美国是二战后国际和平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有美国媒体曾评论称,“如果说21世纪初有哪个国家在寻求称霸世界、胁迫他国、藐视规则的话,那就是美国。”

  二战后,美国倚仗在军事、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优势,打着“自由、民主、人权”旗号,频繁干涉他国内政,欺凌、掠夺、控制其他国家,是二战后国际和平环境的最大破坏者。

  据不完全统计,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世界共发生了248次武装冲突,美国发起的就有201场,占到81%。

  二战后,几乎所有美国总统在任期之内都发动或进入过对外战争。

  朝鲜战争,平民死亡300万人;

  越南战争,平民死亡200万人,难民300万人;

  空袭利比亚,军民死亡700人;

  入侵巴拿马,平民死亡302人,受伤3000人;

  海湾战争,战争致死平民12万人,制裁致死200万人,经济损失6000亿美元;

  出兵索马里,平民死亡200人,受伤300人;

  科索沃战争,致死2000多人,致伤6000人,经济损失2000亿美元;

  阿富汗战争,平民死亡超过3万人,受伤7万人;

  伊拉克战争,平民死亡20至25万人,难民250万人;

  叙利亚战争,平民死亡超过4万人。

  就连美国前总统卡特也不得不承认,美国,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

  侵略破坏!美国让阿富汗儿童经历血色童年

  美国发动的战争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和生活的希望。在阿富汗,旷日持久的战争让孩子们只能经历一个血色的童年。

  2018年9月,阿富汗东部的瓦尔达克省遭到美军空袭,8岁的小男孩穆罕默德·伊利亚斯在空袭中死亡,同时遇难的还有他的母亲、6个兄弟姐妹和4个堂亲。只有他的父亲穆巴雷兹当时正在外地打工,逃过一劫。

  遇难者父亲 穆巴雷兹:后来我回到家,看到我的房子完全被毁了,什么也不剩了。我的孩子们都没了,我离开时还是一个完好的房子,回来时却只剩下一片废墟。

  2016年11月,美军对昆都士市附近一个村落实施空袭,造成32名平民遇难,其中不少都是儿童,最小的遇难者只有3个月大。

  遇难者家属:19个遇难者都来自同一个家庭,另外一些遇难者是我的堂兄弟和叔叔。这些外国军队不分日夜地轰炸,也不辨认妇女儿童、平民和士兵,他们杀害所有人,好多被炸死的人都是儿童,他们还这么小。

  战争不仅夺走很多生命,也夺去了很多孩子的健康。据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的数据,20年间,阿富汗有将近3.3万儿童在战争中丧生或者受伤。

  美国式“人权”:“杀人不见血”的贫铀弹

  除了空袭、炸弹给当地人民带来的直接生命威胁之外,美国在多场战争中还使用了贫铀弹。由于贫铀的半衰期很长,贫铀弹带来的污染可能延续数代。

  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但美国肆意使用贫铀弹带来的危害,却仍然给当地民众带来无尽的苦难。

  1991年,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出兵伊拉克,在这场战争中,美军首次使用了贫铀弹。2003年,美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以莫须有的罪名发动伊拉克战争,其间又在伊拉克大量使用贫铀弹和白磷弹。贫铀弹和其他军事相关污染涉嫌造成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先天性出生缺陷、癌症和其他疾病数量激增。

  伊拉克政府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之前,伊拉克每十万人中有40人患癌。到1995年,这一数字增长到800人,而到2005年,这一数字翻了一番,达到至少1600。目前的估算显示,这一增长趋势仍在继续。

  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省,由于曾经发生大规模装甲作战,受贫铀弹之害尤为严重,这里的一条高速路更被称为“死亡公路”。生活在这里的伊拉克人,癌症发病率远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骨髓癌患者 贾利勒:我过去身体很好是游泳健将、足球选手,还是伊拉克的乒乓球冠军。而患病之后我什么都做不了,背部打了16颗钢钉,超过一公斤的东西都不能拿。

  根据公开数据,在伊拉克境内爆炸的贫铀弹累计超过3400吨,平均每平方公里有将近8公斤铀化合物遗存。而贫铀的半衰期长达45亿年,这也就意味着伊拉克将一直暴露在贫铀弹污染的威胁之下。

  除了伊拉克,深受贫铀弹危害的还有塞尔维亚。22年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未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情况下,悍然发动了对南联盟的袭击,15吨贫铀弹带来的危害持续威胁着当地人的生活。

  塞尔维亚急救中心临床部门主任 格鲁伊契奇:作为临床医生我注意到老年人多发的肿瘤,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年轻人身上,而且多半转化成恶性。

  据塞尔维亚急救中心的研究,1999年以后出生的儿童中,1到5岁多发外胚层肿瘤,5至9岁多发恶性血液病,9至18岁脑瘤发病率急速上升。

  时任南联盟防辐射中心首席医生 科瓦切维奇博士:1981年在塞尔维亚,癌症患者和患病死亡人数相统一为10378人。2001年也就是20年后,这一数字约为18000人。这意味着患病率和死亡率提高80%,注意是1999年北约轰炸2年后。而现在塞尔维亚有35000人病死,25000人死于恶性疾病,如果我们把1981年和2015年作比较,恶性疾病患病率是前者的3.5倍。

  早在2006年,英国生物学家罗杰·科格希尔就根据美国五角大楼公布的数字,推算出北约在塞尔维亚投掷贫铀弹造成的核污染相当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的3%。

  塞尔维亚急救中心临床中心主任 格鲁伊契奇博士:美国人和北约明白得很,留下这么多有毒的物体。究竟为什么,人们都明白,这就是种族灭绝。

  美国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和平破坏者

  美国历史学家保罗·阿特伍德说过:“战争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美国在战争、奴役和屠杀中诞生、壮大并成为超级大国,其建国240多年的历史上,只有16年没有打仗。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海外屡屡发动战争,在全球范围内输出动荡。

  美国政府穷兵黩武、霸凌霸道、漠视生命、侵犯人权,给世界带来巨大人道主义灾难,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和平破坏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