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各方践行真正多边主义、促进和保护人权

发布时间:2021-09-21 15:0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与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互动对话时,代表观点相近国家作共同发言,呼吁各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人权充分享有提供有力保障。

  共同发言表示,各方应坚持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恃强凌弱、单边主义和双重标准;应坚持合作共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通过协商对话解决分歧,通过合作实现普遍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应坚持开放包容,尊重文明多样性,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避免将自己的社会制度和模式强加于人、制造分裂和对抗。各方在人权领域应秉持普遍、公正、客观、非选择性原则,加强团结合作与平等对话,不将人权问题政治化,不干涉别国内政。

  共同发言呼吁各国携手努力,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促进和保护人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