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美国疫苗强制接种令难执行 疫情防控出现“分裂”

发布时间:2021-11-01 16:4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针对美国联邦政府推出的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美国多地民众进行了抗议活动,一些共和党执政的州甚至还对联邦政府提起了诉讼;而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美国民众则积极接种疫苗。针对疫苗接种,全美呈现出两副截然不同的面孔。

  在加利福尼亚州,这一现象尤为明显,进一步凸显了美国在疫情防控上的分裂。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城市奥兰治,当地不少民众高举反对疫苗强制接种令的旗帜和标语举行抗议集会。他们认为,新冠疫苗是“危险的”,民众只是“实验品”,此外,洛杉矶警察工会日前也就疫苗强制接种令起诉了该市政府;而在另一个城市威尔明顿,有不少民众则当起了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推广新冠疫苗。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纽约市,尽管当地强推疫苗强制接种令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疫苗在该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中的接种比例,但目前仍有超2.5万名市政工作人员未接种疫苗。有报道称,当地卫生和消防部门一些工作人员已开始放慢工作速度,以变相对抗疫苗强制接种令。

  10个“红州”联合起诉美国联邦政府越权

  此前,美国联邦政府曾推出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按照规定,联邦政府员工和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雇员必须接种疫苗。不过,这一规定在执行时遭到了很大的阻力。目前,已经有10个“红州”,也就是共和党执政的州,联合对美国联邦政府提起了诉讼。诉讼提到,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篡夺了美国各州的自主权,是非法和违宪的。

  抗疫措施政治化让美国深陷疫情泥潭

  由于美国两党政治对立、社会分裂,打疫苗、戴口罩等抗疫措施的政治化愈演愈烈,“疫苗怀疑论者”数量巨大,严重影响了美国疫苗的接种速度,也让美国在疫情泥潭中越陷越深,美国民众最终深受其害。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