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走进老区看新貌】致力山村“蝶变”路 神山村绘就幸福画册

发布时间:2022-04-21 22:18:00来源: 央视网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神山村,他对乡亲们说,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大家看,我手里有一本画册,这本画册反映了2016年到2022年神山村的山村“蝶”变。翻开画册我们可以看到神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丛林掩映、白墙黛瓦、美不胜收。从最早的照片到现在,短短5年时间,就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幸福的变化。打动我们的还有许多点,在这个画册当中体现出来的村民的精气神,他们脸上洋溢着像花儿一样的满满幸福感。所以有人就说,如今的神山村和过去贫困的神山村相比,如今是糍粑越打越黏,日子是越过越甜。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井冈山市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 左香云:这本画册记录了我们神山村这六七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位于井冈山深处的神山村,曾经有近半农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总书记的到来让老区人民备受鼓舞,极大地增强了乡亲们下定拔掉穷根的信心和决心。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井冈山市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 左香云:第一张(照片)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神山村慰问贫困群众,掌声非常热烈。

  殷殷嘱托记心间,备受鼓舞的乡亲们用实干苦干改变落后面貌。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井冈山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 左香云:总书记来的时候都是土坯房,我们要向着旅游小乡村发展。政府帮扶的同时,我们老百姓就成立了神山村旅游协会。最多的一天我一次性安排了整个村里有700多人。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 彭德良:成立了合作社,把我们这些贫困户全部纳入到了里面,流转了我们的土地,像我们现在年年有分红了,老百姓日子有盼头了,我们不光茶叶、黄桃两个合作社有保障,还有去务工,土地租金的收入。

  2017年,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脱贫后的神山村村民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奔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 罗林根:政府又帮我们拓宽了公路,像现在大巴车也通到村里来,现在神山村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小车了。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 彭夏英:2018年以后我们就做起了民宿,把自己的新房子装修好,一年比一年好了现在。

  2021年,神山村人均收入比2015年翻了10倍,达到3万元。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 彭青良:我们神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我后来决定回家创业,把我们这些原生态的东西做起来,确确实实我的收入还是蛮不错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甜甜蜜蜜。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