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一起守“沪”|武汉援沪医疗队把“春天”带进亲子方舱

发布时间:2022-04-23 15:45:00来源: 光明网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武汉黄鹤楼、形态各异的的花朵……“哇,好好看呀!”这不是 “春游”,而是方舱一景。

一起守“沪”|武汉援沪医疗队把“春天”带进亲子方舱

  春天来了,隔离点的小朋友无法外出,武汉儿童医院援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商量着要把春天的温暖带给小朋友,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亲手制作了手工艺品,带进亲子方舱。小朋友们爱不释手:“等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去武汉玩!”

一起守“沪”|武汉援沪医疗队把“春天”带进亲子方舱

  春光明媚,最近,武汉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们每次在上班路上,都能看到盛开的花朵和嫩绿的树荫。想想隔离点里的小朋友们,他们格外心疼:“小家伙们正是撒欢玩耍的年纪呢,这段时间错过这美好的春光了。”队员中的党员万美玲、姚萌和队友王小群、郭振华商量,灵机一动:“何不把‘春天’的绿色带进方舱呢?”

  说干就干,最近几天,她们利用休息时间,捡来绿叶、落花,先进行清洗消毒。没有彩笔,就用自然的颜色,没有双面胶,队员们就找来透明宽胶带,先画出叶子的形状,先把胶布贴在背后,再细心地贴得平平整整。郭振华以前没有做过手工,现学现卖,为了做得完美,她比其他队友更加认真,衣服都汗湿了,还在修改。

一起守“沪”|武汉援沪医疗队把“春天”带进亲子方舱

  四位姑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有折花、黄鹤楼,东方明珠,落叶贴图等。

  “黄鹤楼是我们武汉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是上海的地标建筑,我们来自于武汉,来支援上海,刚好还可以趁这个机会向小朋友们介绍武汉。”队员王小群说。

一起守“沪”|武汉援沪医疗队把“春天”带进亲子方舱

  18日,队员们把作品带进了亲子方舱。为了保护脆弱的花朵,她们还做好塑料花瓶,用胶布固定,终于将完美的作品带给了小朋友们。

  “哇,魔法棒!”“花朵!”“还有我们东方明珠塔呢!”果然,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颇受小朋友们欢迎。在听完大白姐姐们讲的“黄鹤楼”的故事,小家伙们都非常喜欢。“大白姐姐,你们现在照顾我们辛苦了,疫情过后,我一定要去武汉来找你玩。我要去黄鹤楼玩,还想尝尝武汉的热干面呢!”一个8岁小男孩说。(供稿/武汉儿童医院 王琛 高琛琛 胡勇 整理/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