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漫评】用青春之担当,描绘精彩的中国

发布时间:2022-05-05 00:13:00来源: 光明网-时评频道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教育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节日,是激励广大青年昂扬向上的节日,更是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担当的节日!

【漫评】用青春之担当,描绘精彩的中国

  漫画:宋宜桐

  今天,在祖国各个领域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青年人的身影,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多岁的中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团队;站上奥运会、世界比赛领奖台上的一批中国90后运动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无数年轻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前行......无论身在何时,无论身处何地,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了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且最饱含精力的,这一段时光承载了人生重要的轨迹。往小了说,青年时期选择对了正确的方向,有了不懈的努力,可以影响甚至改变一生;往大了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繁荣昌盛最直接的因素也在青年人,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就是我们祖国和民族的精神面貌。同样,对青年来说,肩头也担负责任,这是时代的考验,更代表着时代的信任,只有经得住筚路蓝缕,方能担得起时代荣光!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青年人,必须拥有理想,并以实际行动去追求心中的理想,无论世易时移,心中的执着都应始终如一,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青春如朝日,当立时代潮头。五四精神延续至今是一种担当的召唤,使命的召唤。勇于担当,富有责任感理应成为每个时代青年人应有的品质。马克思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生存发展全部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追梦的路上,注定不会是一马平川;胜利的花朵,从来离不开汗水浇灌。只有立足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磨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更好成长,服务祖国人民,不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

  青春是一幅画,每个青年人都是执笔者,一笔一划间,勾勒下多彩人生,描绘出精彩中国!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