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强调 再接再厉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22-07-28 20:08:00来源: 新华网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7月27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下午4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安排8个单元展区,设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砺剑铸盾 奔向一流”、“大好河山 寸土不让”、“爱我人民爱我军”、“深情励三军 奋进新征程”等重点展项,通过1400余件文物实物、630余张照片、近百套武器装备模型以及大量图表、视频、艺术作品、互动项目等,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习近平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习近平指出,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一百周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观展览。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