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外媒看点)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2: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两会期间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

  中国将组建一个新的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以整合相关监管职责并取代现有的银行和证券监管机构。“这一改革反映了中国政府对‘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关注。”纽约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温斯顿·马表示,“展望未来,中国金融市场监管和行业政策将比以往更加一体化。”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

  中国将对科学技术部门进行大规模重组,这一举措将与中国在科技创新、基础研究投入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步调保持一致。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说,五年来,全国政协共收到近3万件提案。提案聚焦各类问题,从经济发展到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应对老龄化等。

  全国人大会议将审议批准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议案。人大代表们还提交了大量建议,以推动解决民众关注的社会现实问题。

  ——据《爱尔兰时报》网站报道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