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山南乃东“心里话对组织说”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查找乃东区各级各部门问题根源,通过谈心谈话形式推动整改落实,日前乃东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扬帆——心里话对组织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乃东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要求,并多次针对推进情况作出专项指示批示。同时,乃东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五必谈”“四必看”“三倾听”“两发现”“一必改”的活动要求,实行“六级谈话机制”,深入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干部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实际情况。截至目前,乃东区35名县级干部全部完成谈心谈话任务,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已与科级干部67人,普通干部173人,农牧民党员1277人谈心。

  活动中,各级各部门严格遵照“五个注重”原则(注重热情礼貌、注重合理安排、注重谈话艺术、注重启发引导、注重保密制度)开展谈话工作,充分尊重干部、理解干部,积极营造宽松氛围,消除谈心谈话对象的心理障碍和思想顾虑,引导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地说出心里想说的话、想提的问题、想反映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实,把问题挖深,达到疏通问题症结、理清问题根源的目的。目前,各级党组织梳理业务工作、个人诉求、班子运行、用人导向、热点难点等方面问题256条,收集意见建议209条。

  各级党组织将“改”字贯彻始终,对谈话全程进行了书面记录和归档,并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经汇总后列出了“心里话对组织说”活动问题整改清单,同时根据问题类型明确了整改时限,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梳理问题256条,已整改68条,正在整改95条,列入中长期整改规划141条,移交相关部门79条,收集意见建议209条,已采用154条,列入中长期工作规划130条,移交相关部门66条,切实将本次活动转化为提高认识、检视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