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宪法日:大家一起学宪法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宗角禄康公园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当日,西藏自治区首府城市拉萨在与全国同步举办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的同时,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了法治文艺演出,把宪法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特色文化中,寓教于乐,让宪法走入群众、走入生活,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图为宗角禄康公园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拉萨市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拉萨”,各单位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平时在家就喜欢看法制节目的退休大叔洛桑次仁在宗角禄康法治宣传点拿了很多法治宣传册。他说,现在是法治社会,虽然退休了也要学习,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


图为群众在观看法治文艺演出

  拉萨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全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强力推出“法治拉萨”建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我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因此,2014年我国将12月4日设为“国家宪法日”,目的是使每年的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宪法至上、尊重宪法、维护宪法、使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茶之旅(一):被隐没的历史

    藏茶名称的来历有其绵长的历史,既有中央政府治理的角度,比如“边茶”,亦有来自西藏民间的称呼,譬如“马茶”,也有发自产地采摘文化的称号,譬如“剪刀茶”。[详细]
  • “热巴人生”——书写生命的荣光

    人舞鼓、鼓缠人,边打边舞,拿起热巴鼓泽吉即沉浸在欢快的热巴世界中。随着岁月流失,泽吉的足迹踏遍昌都地区所有区县乡,拜访了无数的民间热巴老艺人,先后收集、总结出10多种不同风格的热巴舞。[详细]
  • 西藏山南乃东“心里话对组织说”

    截至目前,乃东区35名县级干部全部完成谈心谈话任务,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已与科级干部67人,普通干部173人,农牧民党员1277人谈心。目前,各级党组织梳理业务工作、个人诉求、班子运行、用人导向、热点难点等方面问题256...[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