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爱国主义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近日,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爱国主义研学实践活动。西藏拉萨市11所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爱国主义研学实践活动还将举办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选拔18名学生担任该基地“小小讲解员”,并将进行为期两周的讲解员培训,通过参与讲解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西藏历史,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拓宽眼界。拉萨市第一小学德育主任仁青卓嘎说:“这是我们学校第二次参加此类活动。在去年的‘小小讲解员’比赛中,我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希望通过爱国主义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正确认识我们祖国的历史,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

  据了解,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09年挂牌以来,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该基地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爱国主义研学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西藏历史,了解社会的变迁。”布达拉宫管理处雪城管理科副科长旦增多吉说。

  启动仪式上,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我市11所中小学校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历史的见证》主题展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