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两路”精神纪念馆入选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加强红色工运资源的保护挖掘和宣传利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国总工会决定,按照具备红色基因、具有典型代表性等遴选标准,从工运历史遗迹和现有展馆中,分批次遴选红色工运资源命名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会议研究,决定命名27家单位为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西藏“两路”精神纪念馆入选。

  据了解,2018年7月,在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秉持“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的理念,布展了“两路”精神纪念馆,并以“两路”精神纪念馆为依托,通过着力充实展品内容、切实提升宣讲效果、不断扩大覆盖范围,筑牢了“红色基因”,打造了“红色品牌”,释放了“红色能量”,切实加大了“两路”精神的宣传教育力度。

  据悉,该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1.38万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前来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已经成为西藏各行各业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一个重要阵地、一所干部职工和群众接受精神洗礼的大学校、一个感人至深的大讲堂。此外,“两路”精神纪念馆还在林芝设有分馆,“两路”精神纪念馆林芝分馆于2019年12月开馆以来,已接待1.4万余人参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