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感恩有你,一封感谢信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感谢逆流而上的你们!尽管有些人未曾谋面,我也看不到你们疲惫的面容,但在我心中,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就是我在西藏的亲人们,是我们眼中的大英雄们!”这段感人肺腑的言语来自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临时安置点马攸木2名博士的一封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海拔4900多米,年平均气温零下11度,一眼看不到头的无人区,这就是马攸木临时安置点的真实写照。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冬季航拍画面

  今年7月以来,中国地质科学院一批博士研究生们,先后来到阿里地区进行地质研究和科学考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准备返校的陆诗铭、张圣听2人滞留在马攸木临时安置点。

  所带物资有限,加之高寒缺氧的影响,陆诗铭在滞留第一天,出现低血糖、全身无力的情况。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立即送来葡萄糖、热水和食物。由于临时安置点条件有限,2人因为取暖用电和生活保障犯了难,了解情况后,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第一时间筹备被褥、生活物资、拉通用电,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为陆诗铭送餐

  信中提到的潘修竹,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援藏挂职干部、阿里边境管理支队边境管理处副处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前往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疫情防控最前沿,担任马攸木疫情防控组组长。

  潘修竹协调驻地疫情防控部门,争取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第一时间搭建起了50顶应急帐篷,全力保障滞留群众日常生活;他还组织民警,每日开展防疫消杀,组建工作群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阐释和心理疏导。

  当潘修竹得知2人因为滞留时间较长,无法正常返校报到入学时,主动协调阿里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他们开具滞留证明,延长报到时间,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为安置点拉通电线

  一次次走访,一件件回应……这一系列真实、暖心的举动,让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与滞留群众建立了深厚情谊,也让2人滞留结束回到北京后,写下了这封感谢信。陆诗鸣、张圣听的真情流露,饱含着群众对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的信任,让这个海拔4900多米的临时安置点显得更加温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唐彪 记者/次旦拉姆 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供图)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