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佛协西藏分会日常履职办公并在拉萨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10:1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佛协西藏分会日常履职办公,并在拉萨市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

  6月27日,班禅与拉萨市藏传佛教界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三个意识’、同心筑梦跟党走”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班禅对拉萨市藏传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勉励拉萨市广大僧尼坚定政治立场,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钻研佛法要义,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努力发挥作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树牢“三个意识”,积极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月28日,班禅在主持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时强调,广大僧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更加自觉地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建设者、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的实践者。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守法遵规、潜心精进修学、开展教义阐释、进行自我变革、全面从严治教、发挥主体作用,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7月6日,班禅主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3次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第八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阐释人员建议名单、藏传佛教爱国故事座谈会宣讲人员建议名单和关于表彰第八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优秀讲经阐释论文、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期间,班禅在西藏佛学院开展大威德金刚传授灌顶活动。

  自治区领导普布顿珠、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