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消费者可支付宝一键维权

陈雪柠 发布时间:2018-03-15 09:05: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3⋅15,消费者的维权通道更加顺畅了。记者昨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今日正式上线。据介绍,此次12315平台升级后,官方小程序首度登录支付宝,消费者可以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板块中进行投诉举报。

据统计,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98.61万件,同比增长1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67亿元,同比增长95.6%。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投诉举报主体近五成为“90后”。截至2017年12月底,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8.59万件、举报4.91万件,共43.5万件。

目前,在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或在首页搜索“12315”就可以打开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的12315小程序,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提交相关投诉举报信息就能完成。

如果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的注册名称,还可以通过在电子地图上点击选择的方式,由系统自动确定企业,匹配管辖机关。投诉时,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优先让企业介入,企业处理时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如果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一键转交给企业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全球首个藏文搜索引擎“云藏”访问量破3亿人次

    read_image.jpg
    记者13日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藏语委办获悉,由该办开发负责运行的全球首个藏文搜索引擎“云藏”访问量破3亿人次,日平均访问量达到300万人次左右。[详细]
  • 青海鼓励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

    为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既符合科技发展规律又适应青海省情的科技奖励体系,近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于...[详细]
  • 享受科技带来的实惠

    W020170719410091054090.jpg
    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西藏干部群众对与科技进步相关话题也是热议纷纷。[详细]
  • 科技扶贫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讲到了科技扶贫的小故事——在偏远山区,农村科技特派员用以豆换豆的方法,帮助提高改善土豆品种,产量增加了4倍;用以羊换羊的方法,提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