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开展“智慧气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14:19:00来源: 中国气象报

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现场。 次旦久美摄影

3月20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学会组织气象专家走进拉萨市第一中学,向该校400余名师生举办了以“智慧气象”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讲座。专家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从智慧气象历史、现在以及未来三个方面,结合西藏气候特点、变化趋势及影响,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气象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发放了多普勒天气雷达模型、二十四节气书签等10余件科普宣传品,并向该校赠送了气象科普宣传材料400余份。

该校七年级一班学生西绕旺姆高兴地说:“今天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收获很多,不仅对气象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还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智慧气象’,进一步增强了我对气象奥秘的兴趣。”

据了解,未来几天,自治区气象局将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军营,智慧气象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会公众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责编: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3D藏宝图” 让江口沉银古河道重见天日

    在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岷江东南岸30米,张献忠江口沉银的古河道已经被科研人员确定。3月22日,正参与江口沉银二期考古发掘的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地学特色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以下简称探测团队)宣布: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该团队已绘制...[详细]
  •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我国5G整体研发水平位居全球第一梯队

    央广网3月22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5G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受关注。在启动5G应用征集大赛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昨天(21日)专门就5G行业应用举行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一些专家提出的5G应用场景让人耳...[详细]
  • 中国造飞机“下饺子”,离不了这颗小铆钉

    “中国造”航空铆钉第二看台“中国先进战机技术发展相当快,最新五代机歼-20已准备批量生产,运-20等其他国产机型正在同步发展中。”三月初,美国智库——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出他们对日益成熟的中国战机技术的...[详细]
  • 除了黑洞,这些概念也让物理学家头疼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预测出了黑洞的存在,但即使到了现在,物理学家还在为黑洞这个概念感到头疼,因为关于它,有太多棘手的问题等待解决。然而黑洞并不是唯一能让物理学家感到头疼的概念,下面我们就再举几个类似的例子。量子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