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科博会将展示一批海洋科技成果

陈瑜 发布时间:2018-05-04 09:34:00来源: 科技日报

记者3日从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组委会获悉,在5月17日—20日举行的展览上,将展示一批海洋科技的发展成就。

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今年的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区,将突出海洋科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磅推出“海翼号”水下滑翔机、“探索4500”水下机器人、“雪龙”号、“雪鹰”号、“向阳红10”号、万吨级海警船、“蓝鲸1号”与可燃冰开采等重大海洋科技成果。中船重工、中国电科等涉海重点企业,将展示海洋装备、海洋信息技术设备、智慧海洋等成果。

此外,本届科博会上,目前世界上最小的32线激光雷达、代号鲲鹏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国内首颗由高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和管控的纳卫星——丁香二号等中国自主创新成果悉数亮相。

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潜龙三号” 你是一个怎样的“深潜明星”

    “蛟龙”“海龙”“潜龙”三龙潜水器协同作业模式图4月30日,在完成深海最后一潜后,“潜龙三号”跟随“大洋一号”船开始返航。4月20日开始,这个中国最先进自主无人潜水器,先后进行了包括两次海试和两次试验性应用在内的四次潜...[详细]
  • 靠天吃饭 海上科考与恶劣天气过招

    航行在西南印度洋的“向阳红10”科考船最近特别忙。它不但忙着执行中国大洋49航次第三航段科考任务,期间还要跟各种前来捣乱的气象系统打交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午,刚刚避开恶劣天气的“向阳红10”船再次开始北上避风,这已是...[详细]
  • 我载人深潜技术首次“牵手”考古

    先进的科技手段“牵手”水下考古。“探索一号”科考船18日从海南三亚启程,前往西沙群岛北礁海域执行我国首次深海考古调查。本次调查个别潜次下潜深度或将超过千米,即我国以往水下考古工作的深海“空白区”。这是记者从中国科学...[详细]
  • “大洋一号”再出发 “潜龙三号”迎海试

    经历3天的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4月15日,“大洋一号”再次起航,从厦门奔赴南海执行综合海试B航段任务。在此航段中,又一探海利器——我国自主研发的4500米级深海资源自主勘查系统“潜龙三号”将迎来首次海试。“潜龙”家族为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