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出台科技计划科研诚信管理办法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11-18 13: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规范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管理,西藏近日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实施办法(暂行)》。

  该办法适用于自治区科技计划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科技计划实施单位、科研人员、咨询评审专家等各类主体。科研人员不得抄袭、剽窃、侵占、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不得违反回避制度,隐瞒利益关系;不得利用组织科技计划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不得干预相关科技计划评审或向评审专家施加倾向性影响等。科技计划实施单位不得截留、挤占、挪用、转移科研经费;不得泄露与研究内容有关的技术、商业秘密;不得拒绝配合监督检查和评估工作等。

  据了解,科技计划诚信失信行为惩戒措施包括责令限期整改、警告、通报批评、纳入自治区和国家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等10类。其中,对于主动挽回损失或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可从轻处理;对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但态度恶劣拒不承认的将从重处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太阳能“黑科技”暖了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

    关注5比3.jpg
    “看来这牛粪炉子要‘退休’了!”家住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城的索朗次仁打趣地说道。11月15日起,萨嘎县开始太阳能集中供热系统调试工作,预计11月20日能实现稳定供暖。 [详细]
  • 青海青稞产业科技研发取得新突破

    W020191113366227403044.jpg
    青稞β—葡聚糖口服液、青稞叶麦绿素、青稞黑醋、青稞酵素饼干……时下,中国青稞主产区的青海,青稞产业正被科技研发所赋能,取得新突破。[详细]
  • 7.2万部古籍 网上免费读

    12日,国家图书馆等20家单位,在京联合举办古籍数字资源共享发布活动,在线发布古籍数字资源7200余部(件),免费供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此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组织的第4次联合发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