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7.2万部古籍 网上免费读

发布时间:2019-11-13 10:08:00来源: 科技日报

  12日,国家图书馆等20家单位,在京联合举办古籍数字资源共享发布活动,在线发布古籍数字资源7200余部(件),免费供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此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组织的第4次联合发布。至此,在线发布的古籍资源总量已超过7.2万部(件)。

  在发布古籍数字资源的同时,全国古籍“摸家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全国古籍普查完成总量260余万部另1.8万函,2315家收藏单位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全国古籍普查登记基本数据库”累计发布217家单位古籍普查数据772861条7447203册。随着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不断推进,古籍普查登记数据将在该数据库中陆续发布更新。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表示,古籍保护的目的在于利用,古籍数字资源的在线发布与共建共享,开创了古籍服务新模式,在有效解决古籍保护和利用矛盾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古籍传播,为中外学者研究古籍提供便利。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