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全国海拔最高的LNG气化加气站在四川省理塘县试运行

叶强平 杨西霞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2日,理塘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LNG气化加气站在海拔4014米、被誉为“世界高城”的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城工业园区正式启动试运行。

  据了解,理塘LNG气化加气站是目前全国海拔最高的LNG气化加气站,是“气化全川”的一项重点工程,对于优化全县能源消费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一项生态工程。


图为加气站试运行

  该项目占地面积10亩,建LNG气化站、L-CNG加气设施等。项目的建成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当地能源供应单一的问题,是偏远地区清洁能源使用的新实践,对完善理塘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社会经济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杨西霞 文/图)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