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拉萨今年将打造二级智慧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探索建立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规范拉萨市二级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建设,提升快检员快检实际操作水平,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在夺底路农贸市场,组织召开了二级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市17家农贸市场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目前,拉萨市共有17家二级农贸市场,已建成快检室12家。今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十四五”智慧监管规划,探索建立完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试点打造1至2家二级智慧农贸市场,实现信息公开、交易溯源、联网监测等功能。

  推进会上,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市场主办方持续发力,推进快检建设全覆盖。按照《西藏自治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及《拉萨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于今年6月底完成农贸市场快检室平台硬件建设并正式开展快检工作。同时,为了让食品安全隐患早排查、早预防、早控制,各市场主办方要配备业务水平高、实操技能强的快检人员,对照《二级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工作制度》要求,使用专业仪器、试剂试纸,规范快检室的管理和使用。此外,要求各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完善快检台账和记录,按要求进行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及时公布和上传快检数据,确保快检室发挥作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林铁路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W020210407359964513013.jpg
    拉林铁路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全长43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新设车站34个,初期开通使用17个,沿线90%以上的区段海拔3000米以上,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桥隧比高达74.66%。[详细]
  •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首落西藏昌都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位于昌都新区(高新区)的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西藏自治区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详细]
  • 西藏ASγ实验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中日合作西藏ASγ实验观测到迄今为止最高能量的弥散伽马射线辐射,最高能量达957 TeV, 接近1PeV(1000万亿电子伏特)。[详细]
  • 建设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 探索绿色发展新样本

    W020210406390049001913.jpg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商务局获悉,空港新区正在建设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占地面积346亩。该项目在全区首次采用“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循环模式,对探索拉萨市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