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百年南开“爱国三问”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9-05-10 10:51:00 求是网

  南开大学张伯苓老校长有“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抚今追昔、回望百年,南开的魂,就是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南开矢志爱国奋斗、奏响时代强音的生动实践,就是对“爱国三问”的郑重回答。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人民日报评论部: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奋斗前行

    只有热爱祖国,青年才能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详细]
  • 爱国,做人最大的事情

    初夏时节,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向全球华侨华人诚挚约稿,请大家谈谈——“我和我的祖(籍)国”。”  [详细]
  • 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新时代中国青年家国情怀

    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