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永远同你们在一起 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篇】

吴晓杰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9:00 《光明日报》

  惊蛰已过。声声唤来的春天,终于稳稳地来到人世间。此刻,樱花在武汉次第绽放,美好的向往开始在脸上生长。

  这是武汉,经历了岁末年初的寒怖,如今已在低沉的雷声中醒来;这是神州大地,正在将疫情笼罩的阴霾驱散。

  是那一群人,先冲向战场。彼时,疫魔刚露出触角,江城武汉在阴云密布之中。没有了往年节日的烟火,随之而来的,是一封封请战书,一批批驰援者。

  是那一群人,在荆棘中探路。他们在工地,与疫魔比拼速度;他们在方舱,在ICU,阻挡疫魔伸出的爪牙;他们穿行于街市楼宇,守护在广袤乡村,锁住疫魔肆虐的脚步……他们是耀眼的红,照见前行的路。

  是那一群人,仍在上下求索。他们在实验室里,不眠不休,寻求克制疫魔的药方;他们在社区在乡村,想尽一切办法,只为生活安定有序,人民健康更有保障;他们在疫区的各个角落,用笔和镜头将14亿人的爱心排列成行,收聚正能量唤来胜利的曙光……他们坚定、忠诚、忘我,深怀一颗朴素的初心;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肩上扛着如磐的使命。

  是那一群人,平日里他们是父母,是伴侣,是子女,是你我身边普通的一员,关心平凡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在关键时刻,将小我融入“大我”,无私无畏无悔走向前,去扫清阴霾,去打败“怪兽”,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是的,他们叫共产党员,一个朴实无华却又光芒万丈的名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善良的人为他们的舍生忘死落下热泪,为他们的满身疲惫心生疼惜,因为他们在,人们心生无穷的信心与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所有行动的归因,这是战“疫”必将胜利的信心,是春天到来的雷声,是照亮美丽中国梦的光芒。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