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跨年旅行引爆市场 新鲜感和仪式感成首选要素

发布时间:2017-12-29 15:54:00来源: 人民网

  元旦即将到来,除了难得的三天小假期,更是告别2017、步入2018年的跨年时刻。记者走访发现,元旦跨年旅行高潮已经开启,相比于寻常的度假旅游,元旦假期的出游重点更多放在寻求一种更有意义或更有新鲜感的跨年仪式,以度过这值得纪念的时刻,为2018年搏一个好彩头。

  “梦幻雪乡”跨年,看星星迎日出圆梦童话

  河北白石山景区打造出一个“梦幻雪乡”的童话世界,备受游客青睐。

  在河北保定涞源的白石山景区,山上山下已经成为一个纯白的童话世界。在海拔1850米的山崖之上,一树树的雾凇掩映着覆盖着厚厚白雪的小木屋,成为华北罕见的雪乡风情。

  来白石山跨年,与最亲爱的人依偎着拥睡在暖暖的小木屋,看繁星满天渐渐落幕,2017圆满结束;在2018年的第一天清晨醒来,在清冽的空气中精神百倍的迎接东方的第一缕曙光。2018年拥有了一个最美好的开始,白石山的小木屋也将永存在记忆中,成为心灵的家园。

  登高祈福跨年,挑战自我开辟新征程

  元旦是公历新年的第一天,包含着人们对于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同时也是展望未来的一天。很多游客选择了登高望远,来给自己的2018设定一个新起点新高度。

  东太行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山势挺拔,视野开阔。随着天气日渐寒冷,东太行暗红色的石英砂岩山体愈发红润,与苍茫霸气的峰峦一起组成一幅天然的水墨丹青画卷。沿着栈道前行,凭栏远望,“一览众山小”的快意和舒畅充盈于胸。因此,对于不少游客来说,在2018年第一天登顶东太行,享受人生顿时豁然开朗的开阔心境成为最有意义的跨年形式。

  定下一个小目标,元旦先拿个世界第一

  2018年1月1日,在湖南通道万佛山将举办“世界第一高山流水世界纪录”全民挑战赛。参与的人都将创造世界纪录。

  在湖南省通道县万佛山芋头侗寨,侗家人以酒敬客,以歌抒情,“高山流水”就是侗族最高规格的敬酒礼。即由侗族姑娘两人一对或多人一群共同为客人倒酒,碗叠碗,层连层,形成一定的高差,带有一种高山流水的气魄。这次创纪录的高山流水挑战赛将在万佛山的成佛阶举办,成佛阶是万佛山登顶的最后一段阶梯,共有99个台阶,登顶后就能欣赏到万佛山最为壮美的“万佛朝宗”景观。

  参加这场全民挑战赛,通过和大家一起努力,完成这个世界纪录挑战赛,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将是最有仪式感的跨年活动了。在2018年的第一天创造世界纪录,拿到世界第一,应该是新年能拿到的最好的彩头。(禾丁,景区供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