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后藏大地年味浓

张斌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2: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日喀则农事新年的日益临近,这几天,日喀则市扎德南路年货市场上人流如织,处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购置年货的市民,人人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

摊点上,五彩斑斓的卡赛(油炸面食)酥脆可口,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各种新奇的糖果、干果,应有尽有。

从各地赶来的摊贩,扯着嗓子吆喝着,南来北往,好不热闹。

“走走瞧瞧,先尝后买喽!”摊主杨先生来自四川,今年特地带来了家乡的核桃酥、芝麻酥等食品,并且增加了试吃环节,摊点一时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这里,“高原陶器之乡”江孜县卡麦乡的陶器制品很叫座。“随着流水线式的生产,往后纯手工的生活用品会越来越少见。买一件回去既实用又有欣赏价值。”市民达次拎着一件精美的陶罐告诉记者。

相比去年,厂家也在产品创意上动了更多心思。日喀则市定结县肯达芭日藏式辣椒加工厂继去年推出火遍市场的夏尔巴小尖椒之外,今年又主打起了藏式辣椒酱的招牌。

“口味要与时俱进嘛!”摊主德吉笑了笑说道。

作为南亚大通道的“桥头堡”,日喀则市的年货市场自然有一份独特的“国际范”。来自尼泊尔等国的木器和银器,绚丽夺目,引得人们驻足采购。

虽说只是农事新年的预热阶段,但年前的玩具市场也是相当走俏。玩具摊上,一张摆放着孙悟空面具、自动旋转马、电动过山车的小桌子,早被小朋友和家长们围得严严实实。

“带着孩子来市场体验年味,现在的年货平常都能买到。”市民尼玛旺堆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日喀则市年货销售点划分了特色产品、服装、杂货、糖果、干果等区域,有500多个摊位,桑珠孜区城市管理者全天候维护市场秩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