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区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3-12 09:43: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10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称:拉萨市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项目工程是解决全市主城区居民饮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拉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受施工地理条件限制,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及工程建设顺利,将对市区部分道路进行半封闭交通管制。3月10日下午,记者在林廓北路看到施工方和挖掘机等机器设备已进场开挖路面。在开挖路段,施工方设置了路障、指示牌,配备了疏导员、安全员在现场指挥交通。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林廓路可双向通行

  在林廓北路与朵森格路丁字路口,记者看到,交警正在该路口疏导指挥交通,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未出现拥堵等情况。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副大队长李世坤介绍,3月11日上午,林廓北路沿线、自治区人民医院门口、区政协门口、西藏电视台门口,施工方正在同时开挖路口进行施工。在施工前,他们已与施工方进行了协调,要求路面开挖后,尽快回填恢复。在施工期间,施工方一定要设置交通指示牌、锥形障碍物,配备安全员、交通疏导员,确保施工路段交通安全,过往车辆正常通行。目前,城北大队已出动全部警力,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进行疏导交通、正确引导过往车辆通行。同时,城北大队民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交通警察及现场交通安全劝导员的指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特通告如下,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临时交通管制路段为:林廓路(邮电大楼路口以西至老拉萨市公安局路口、老拉萨市公安局路口至阜康医院路口、阜康医院路口至铜牛路口)。请沿线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本《通告》,提前做好出行和生活安排,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对违反本通告的,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施工段约5公里 配28名交通安全员和疏导员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还有佩戴疏导员标志的施工人员正在现场疏导、指挥交通。在施工路段,施工方全部设置了锥形桶、安民告示、施工标识、道路指示牌等。“自3月10日起,我们正式开始施工。昨天下午,我们共开挖路面100多米。”据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林廓北路沿街商户、企业、单位比较多,在施工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难题,比如开挖的100多米路段里,施工人员就遇到了60多根不同管线,给施工进展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了确保施工过程中这些线路不被挖断,他们用了一上午时间对施工路段进行物探,确保开挖路面顺利进行。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是逐段施工的。每一施工路段均配备了5名交通疏导员、2名交通安全员,林廓北路和林廓西路施工段约5公里,共配备了28名交通安全员和疏导员,确保在施工过程中,过往车辆可正常通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服从施工现场交通安全员和疏导员的指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避免该路段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也请广大市民在上下班或者上下学期间,提前安排自己的出行路线、出行时间,尽量选择绕行路线,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该施工人员介绍,林廓北路、林廓西路施工期预计20天左右,为了赶施工进度,施工方会加班加点进行施工,路面挖开后会尽快下管、填满,在规定时间内,确保这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