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杏桃盛放 昌都春色正撩人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4-13 10:47:00来源: 西藏商报

春来了,大地逐渐苏醒。积攒了一个冬的绿,在此刻全部释放。花儿也争相竞放,尽情展现着自己的美和活力。前一段时间,或许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林芝桃花刷了屏。而同处西藏的昌都,其实也美得不可方物。正是春色撩人时,杏花开了,桃花开了,到昌都,看杏桃枝头春意闹。

前几日,洛隆县俄西乡第六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万亩杏花齐放,成为春天最美的色彩,步入这片花的海洋,仿佛进入了“杏”福的梦乡。

漫山遍野的杏花绽放在怒江之边,绽放在田野里,绽放在山丘之间。惊艳的万余亩杏树或红或白娇艳欲滴,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远眺杏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春意如潮。踏入杏林,如同进入花海,一簇簇杏花沾满枝头,像一只只粉蝶振翅欲飞,看一眼满目芳华,闻一下沁人心脾。走在花间树下,如同行走在一片粉白色杏花雾区,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杏花的香气,花不醉人人自醉。

交通:俄西乡位于昌都市洛隆县,距县城约43公里。在拉萨北郊客运站有通往洛隆县的班车,票价为490元/人。

芒康盐井 赏“世外桃源”

同样在这几日开幕的,还有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芒康盐井第二届桃花节。烂漫桃花正逢春,在万物复苏的春季,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觉龙村的桃花竞相吐蕊,满园芬芳,树上桃花朵朵开,簇簇粉红与绿芽相映,美不胜收!

而芒康盐井,也不只有觉龙村的桃花。这里的盐井古盐田,是至今仍保持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盐田。据史料记载,早在唐朝时期这里就开始晒盐,目前,该处有盐田3000多块。盐井天主教堂也是西藏唯一一个天主教堂,位于芒康县上盐井村,214国道旁,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典范,1855年由法国传教士创建。这里的天主教堂,有着浓浓的藏式风格。在傲立的达美拥雪山之下,奔腾的澜沧江边,就是蒸腾的曲孜卡温泉。曲孜卡温泉有温度、水量大小不同的108个泉眼,是西藏泉眼最多的温泉。另外,芒康还有一大特产在盐井,那就是葡萄酒。这里的葡萄酒以盐井乡当地葡萄为原料酿造而成,酿造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中叶。独特的地理环境使葡萄酒色泽亮丽,口味醇厚,回味悠长。

交通:盐井位于川、滇、藏三省区交界处,拉萨柳梧汽车站有发往盐井的班车,隔日一班,票价为563元/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